SATO佐藤 健康Q10膠囊 90粒



商品網址: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商品訊息描述:

SATO佐藤 健康Q10膠囊 90粒







SATO佐藤 健康Q10膠囊 90粒

商品規格:

SATO佐藤 健康Q10膠囊 (90粒/瓶)*1瓶



使用方法:

每日1膠囊,以溫開水配合食用。


SATO佐藤 健康Q10膠囊 90粒





■ SATO佐藤 健康Q10膠囊 (90粒/瓶)*1瓶

商品訊息簡述:

■ [主要成份]:Q10、維生素B2、B6、B12、E、菸鹼素及葉酸
■ 藥局熱賣

SATO佐藤 健康Q10膠囊 90粒

商品網址:



旺報【記者李侑珊╱台北報導】

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5日舉辦「外籍生也反高學費──從本外生學費脫鉤造成的困境談起」座談會,現場有陸生及僑生指出,台灣的大學學費標準不公,國立大學外籍生一學期的學費是本地生的兩倍,收費相當於私立大學,直指「在台求學,大不易」。

反教育商品化聯盟代表謝毅弘表示,包含東吳、淡江、世新大學在內,共有8所私校的學費是「本外生脫鉤」。依照《專科以上學校學雜費收取辦法》第16條規定,外籍生、陸生跟本地生學雜費收取標準不一,宛如制度性歧視的差別待遇,讓這幾所私校外籍生繳交的學費,平均高於台生約1到3成不等,導致陸生及僑生成為各校獲利、紓解少子化危機的工具。

台南藝術大學藝術史學系馬來西亞僑生謝鎮逸,去年申請來台就讀。原本以為可負擔在台求學成本,但南藝大一學期學雜費高達6萬元,對比台生只需繳交3萬元,費用高出兩倍,生活成本的負擔變得相當沉重,被迫必須尋求各種工讀機會。

北部某國立大學工學院科系的蔡姓陸生也說,一學期學費6萬多元,「三限六不」讓她無法在台打工、不能領政府編列的獎學金,生活問題得自行解決。

針對僑陸生大喊學費不公,輔仁大學社會系教授戴伯芬表示,包含陸生及僑生在內,所有外籍學生都未在台納稅,未盡公民義務,卻想支付與本地生相同額度的學雜費,訴求有失公允,會讓台生與家長產生相對剝奪感。

戴伯芬以美國為例,指出美國高教採「彈性定價」,不只外籍生繳交的學雜費高於美國學生,學費收取還存在「州際差異」,就算是國內的學生,來自不同的州別,繳交的學費也不同。但鼓勵精英畢業後留美工作,進入就業市場成為人力資本。

學費漲 非針對外籍生

反觀台灣就業市場緊繃,且不僅禁止陸生留台工作,僑生在台求職的條件也有所限制,迫使多數僑陸生只能返鄉謀職,或在台校「過水」後,轉往其他國家深造、求職。但戴伯芬強調,「既然無法對台灣做出貢獻,學費就不應與台生相同」。

就讀輔仁大學心理所博士班的陸生林楠則說,台校欲調漲學費,在於辦學成本提高,並非針對外籍生。國立大學陸生學費是本地生兩倍,在於政府不能補助陸生;但各校多有針對陸生專門設置獎學金,外界無需放大學費不公的問題。



27B5AE34931D7365
arrow
arrow

    李佳梅共跨肇帥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